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福建省石墨烯高峰论坛”福州举办
《中国商报》记者 林茂阳 / 时间:2017-07-10 07:56:17

  据中国商网2017年6月21日讯 6月18日,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大学主办的“福建省‘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石墨烯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福建省石墨烯高峰论坛”福州举办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论坛并致辞。张志南指出,石墨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推动组建了一批省级石墨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厦门、泉州晋江、三明永安等地石墨烯专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石墨烯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项目聚集落地。下一步,福建省将紧紧把握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两个重点,扎实推进各层级创新平台的建设,凝聚一批专家、团队等技术力量,聚精会神开展技术研发工作,争取重大突破;按照专、精、特的要求,加快建设专业园区,承接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富有特色的材料研发、制备、应用等产业发展体系。
  会上,中科院院士李玉良、田中群,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原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肖劲松、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高超等专家学者,就国内石墨烯产业政策、科研、产业化等情况做了专题报告。据肖劲松介绍,从Gartner 技术成熟曲线看石墨烯新兴产业,预计2021~2035年,石墨烯产业将步入成熟阶段,届时将能发挥石墨烯独特优势的高端器件及产品产业化,如石墨烯太赫兹检测器、生物传感器、海水淡化滤膜、激光发射器、集成电路等。
  据介绍,石墨烯是世界上已知的强度最高、韧性最好、重量最轻、透光率最高、最好的纳米导电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石墨烯的制备和应用领域日益受到科学界、政府乃至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