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CMBR污水处理在广西南宁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开放参观
《南宁晚报》记者 黎兆齐 / 时间:2017-06-16 11:37:01

  据南宁新闻网2017年6月6日讯 南宁市西乡塘区美丽南方景区新添了一个好玩、长知识的去处!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美丽南方·广西南宁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于当天正式对外开放,当天上午约200名市民参加了该馆举办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成为该教育馆首批参观者。
  美丽南方·广西南宁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位于西乡塘区美丽南方忠良景区,总投资约1400万元,集科普、教育、游览等功能于一体。当天上午,约200名市民参加了该馆举办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成为美丽南方·广西南宁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首批参观者,市民进入教育馆仿佛进入了环保科普天堂。


市民在观看CMBR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污水

市民在观看CMBR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污水


  在污水处理演示区,一缸污水经过几道处理程序后,清水就分离出来了,“这是采用什么方法处理污水的?”一参观者问道,现场演示吸引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讲解员介绍,这是CMBR污水处理设备,它是一种采用高效陶瓷膜分离技术与生物膜法相结合的新型高效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先经缺氧、好氧生物反应后,再通过陶瓷平板膜过滤,最后自由吸抽出清水,该工艺可适应多类型污水、出水水质好、运行成本低、易清洁等特点。
  在噪声测试体验区,参观者可以通过喊话实时测试声音的分贝,及现场测试火车鸣笛、汽车喇叭、喧哗声、摩托车引擎等。
  据了解,美丽南方·广西南宁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是广西第一个低碳节能建筑示范项目,展馆设计以节能循环为核心理念,整个场馆可以看成一个生态系统,运用技术措施对美丽南方园区内的风、光、水、热等绿色再生能源进行组织、疏导、回收,给展览参观活动提供所需能源,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循环。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美丽南方·广西南宁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将于年内申报成为南宁市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并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青少年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据悉,教育馆全天候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