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黄庆林副教授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凯凯 / 时间:2017-04-07 06:50:06

  据天津工业大学新闻网2017年3月22日讯 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消息,我校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庆林副教授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16-2018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全国共206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该工程。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作为中国科协的直属学会,精心组织了本次推荐工作,经过两轮专家评审,从被推荐的95名青年人才中遴选出10名候选人,最后经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现场两轮投票,最终推选出黄庆林(天津工业大学)、邱志成(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2名青年科学家作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被推荐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中国科协于2015年开始设立“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该工程每年从所属各学会(学会联合体)推荐的青年科技人才中经过专家选拔200名左右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连续资助培养,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
  黄庆林
  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连续三年资助(2016-2018),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012年至今受聘于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成员。研究方向:中空纤维膜、静电纺丝纤维膜与膜蒸馏、膜催化研究。主持、参与国家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Desalination等膜领域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连续三年指导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2016年)。


黄庆林副教授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