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2017年的全球清洁技术100论坛选出的水和废水洁净技术
《膜分离技术交流》微信 陶振 / 时间:2017-03-22 10:53:21

  据膜分离技术交流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3月21日讯 2017年的全球清洁技术100论坛(Global Cleantech 100)于1月在旧金山举办,从近10000个公司中出线325个,最后经过86位专家筛选出100个2017年的清洁技术获奖名单,它们很可能在未来的5~10年里对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评选标准只有三个:
  1.创新:用独特的、可持续的方法解决问题
  2.市场:较成熟且具有一定规模
  3.执行能力:具有资本化的必要资产和组织
  以下是水和废水类别中选出的几项洁净技术及其拥有者:
  Adionics
  GCT100点评:“AquaOmnes脱盐技术的开发者,传统海水淡化过程的节能替代技术”。


2017年的全球清洁技术100论坛选出的水和废水洁净技术


  传统的脱盐技术,包括热法和膜法,都是将水从盐水中提取出来,目前工业化方面的主要问题是:高能耗,从而高操作费用;处理盐份较难,需要昂贵的抗腐蚀材料、阻垢剂以及随着盐度增加费用指数级增长;不能选择性的提取单价、二价或特定的阳离子以及硫酸盐;处理高浓度海水没有合理的处理方案
  AquaOmnes使用具有专利的技术将盐水中的盐去除掉,留下水。核心的技术是离子吸收液体Flionex,用来吸收盐份。Flionex是基于液液去离子技术(liquid-liquid deionization)发展来的,能够根据需要定制Flionex的化学性能来选择性的去除或保留特定盐份;能够从包括海水的盐液中移除大量的盐份;室温和常压下操作,低能耗;高水回复率。
  OxyMem
  GCT100点评:“首先推出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Membrane Aerated Biofilm Reactor,MABR),是传统废水处理能效的四倍”。


2017年的全球清洁技术100论坛选出的水和废水洁净技术


  不使用气泡曝气时膜上的生物膜被氧化,节省了能耗费用。无孔的中空纤维气体分离膜允许细菌在表面“呼吸”并产生生物膜。与生物膜导致结垢并需要清洁方案的多孔膜系统相反,OxyMem系统中的生物膜对于MABR是必要的。浸没系统可以放入到市政污水处理设施的现有曝气池中,或者作为用于现场市政/工业减少营养物和有机物的封装厂进行交付。该公司说其MABR是移动床生物反应器(MBBR)技术能效的10倍,比传统的活性污泥系统产生的污泥减少50%。
  Saltworks Technologies
  GCT100点评:“先进的水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苛刻的海水淡化、盐水管理和化学回收提供设计、生产和装配系统服务”。


2017年的全球清洁技术100论坛选出的水和废水洁净技术


  Saltworks用其ElectroChem反相电渗析(EDR)系统专门从事工业废水脱盐和反渗透盐水管理。另外它的蒸发器结晶器使得淡水和固体形式的污染物能够实现零液体排放(ZLD)。另一项创新,即氨分离器,承诺用其IonFlux离子交换膜来“去除和破坏氨以满足任何废水的排放要求”。
  (原文作者为Kevin Westerling,陶振翻译并删节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