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杨登峰在第四期博士论坛报告碳纳米管膜材料研究进展
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 时间:2016-12-21 10:25:03

  据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2016年12月19日讯 2016年6月在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取得理学博士学位的杨登峰博士,于2004年7月硕士毕业后,进入青岛农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碳纳米管膜等新型膜材料分离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工作。
  杨登峰博士积极申请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碳纳米管改性及应用于反渗透膜仿生制备的脱盐行为的研究”。目前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共发表SCI论文三篇(1篇1区,1篇2区)。
  12月22日,杨登峰博士将在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6第四期博士论坛”上,举行一场报告会,题目为“碳纳米管及端基和内部修饰情况下分离盐湖卤Li(1+)/Mg(2+)的分子动力学研究”。
  相关链接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马小涵取得膜技术专利
  ——2015~2016学年十佳大学生事迹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马小涵取得膜技术专利


  ◆2013~2014学年:成绩1/76,荣获“一等专业奖学金”、“院单项奖学金科技实践奖”,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综合素质优秀学生”。
  ◆2014~2015学年:成绩1/76,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校单项奖学金科技实践奖”,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满分的成绩获单科优胜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学生”。以优异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2015~2016学年:成绩1/76,荣获 “一等专业奖学金”、“院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学生”,被聘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
  ◆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曾获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反渗透膜组件连续清洗装置”(专利号:201520134813.x)、发明创新专利“一种反渗透膜组件连续清洗装置及利用该装置清洗反渗透膜组件的方法”(申请号:201510104686.3)、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环境工程设计与模型制作大赛优胜奖、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环保科技大赛团队三等奖、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2014年成功申请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废旧超滤膜材料回收利用技术研究”任项目组成员、2015年成功申请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L-S相转换法聚砜平板超滤膜的动力学研究”任项目组组长、创新实践学分17分等奖项。
  ◆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并获奖: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的学院,我的家”电子杂志大赛三等奖、校级“青农杯骑迹在路上趣味运动会”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舍友情”三等奖、获得五星级宿舍、“快乐班级之秀我风采”三等奖、“健康生活,创建无烟宿舍”禁言宣传活动优胜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合唱比赛二等奖、拔河比赛二等奖、“优秀宿舍”荣誉称号等奖项。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走进城阳“夕阳红”敬老院,青岛城阳公交公司等地进行多次志愿服务。
  ◆2015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