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纺织工程学会办“石墨烯与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 时间:2016-04-27 08:09:36

  据中国科协网2016年4月14日讯 4月8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纺织学报》编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9期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在北京举办。本期沙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施楣梧、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史浩飞共同担任领衔科学家。
  本期沙龙主题为“石墨烯与纺织”,目的是将具有特殊性能的石墨烯材料引入纺织领域,由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们共同讨论其在高性能纤维、纺织复合材料、纤维膜材料等领域应用的可行性和潜在应用途径,同时也促进多学科交叉跨界合作。
  施楣梧介绍了国内外关于石墨烯研究的整体概况并主持会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尹耐冬介绍了举办本期沙龙的背景。
  来自多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专家、科研人员、青年学者40余人参加了沙龙研讨。与会学者围绕主题,分享了利用石墨烯材料提升某些纤维和膜材料性能的研究成果和观点,提出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不同领域的专家解答。
  姚穆院士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各位专家从石墨烯的来源、制作到最后应用、分析和使用详细地进行讨论,是从前到后产业链上学者、专家、企业家的一次交流会。他希望大家用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以严谨的态度进行接下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