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气溶胶界著名专家美国工程院裴有康院士访问生态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时间:2016-04-26 14:06:32

  据中科院网2016年4月12日讯 4月11日,美国工程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裴有康(David Y.H.Pui)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裴有康教授先后参观了大气污染控制中心烟雾箱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气溶胶界著名专家美国工程院裴有康院士访问生态中心


  在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傅伯杰的主持下,裴有康教授为生态环境论坛作了题为“Filtration Solutions to Mitigate PM2.5 Pollutants in Urban Air”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其在大气颗粒物采样和检测设备、工程纳米材料的动物毒性和针对各种污染源和环境空气的过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中心20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裴有康教授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著名的颗粒物技术实验室主任,也是TSI、MSP等18个著名公司组成的过滤研发中心(CFR)主任,曾任国际气溶胶协会主席。长期以来致力于气溶胶、纳米科学和过滤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在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55篇,授权发明专利26项。研发了多项气溶胶检测技术和设备并得到商业应用。曾获气溶胶领域最高奖(Fuchs Award)、马克斯·普朗克研究奖(Max Planck Research Award)、美国高级科学家洪堡研究奖(the Humboldt Research Award for Senior U.S. Scientists)等多个著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