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蹇锡高院士荣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仲伟秋 郝涛 / 时间:2016-04-22 08:28:07

  据大工新闻网2016年4月21日讯 4月13日至17日,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我校在化工和材料领域遴选的两项优秀发明专利参展,并获得广泛关注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蹇锡高院士团队的专利项目“含二氮杂萘酮联苯结构聚芳醚腈砜及其制备法”凭借成果的创新性和显著的产业化应用获得展会评判特别嘉许金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廷举教授团队的专利项目“高铁接触线用CuCrZr合金铸坯的非真空水平电磁连续铸造”凭借技术的先进性和在高铁等关键行业领域的应用获得展会金奖。


蹇锡高院士荣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全世界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与德国纽伦堡发明展、美国匹兹堡发明展并列世界三大发明展,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瑞士联邦政府联合举办。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项发明成果参展。


蹇锡高院士荣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


  我校连续两次参加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已累计获得3项展览会金奖,有力地提升了我校知识产权成果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