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利用超滤纯化技术对身痛逐瘀汤镇痛抗炎效果影响研究
医学论坛网 杨俊岭 / 时间:2016-04-13 14:05:48

  据医学论坛网2016年4月13日讯 近期,甘肃中医药大学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研究超滤对身痛逐瘀汤镇痛抗炎效果的影响,考察超滤技术用于该汤剂纯化的可行性。研究指出,超滤技术可用于身痛逐瘀汤的纯化工艺,超滤膜孔径应≥20nm。该文发表在2016年第02期《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上。
  以小鼠痛阈提高率,扭体潜伏期及15 min内出现的扭体次数、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度为评价指标,考察超滤技术处理对身痛逐瘀汤镇痛抗炎效果的影响。
  结果显示, 身痛逐瘀汤具有较好的镇痛抗炎效果,小鼠最大痛阈提高率(106.2±28.1)%,扭体潜伏期(355.1±42.8)s,15min内出现的扭体数(30.8±7.7)次,二甲苯致小鼠耳肿胀抑制率41.27%,各指标与对照组相比均具显著性差异,20nm和50nm膜超滤液与未滤液相比镇痛抗炎效果无显著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