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广州奥柏仕尹良红研制出全自动血液透析器封装生产线
《南方日报》记者 黄祖健 江珊 / 时间:2016-03-16 11:04:37

  据南方网2016年3月2日讯 目前国内的血液透析消费市场被国外企业占据,多数采用血透机+耗材捆绑销售的模式,国内公司即便眼红也无法效仿,因为跨国公司往往具备同时生产销售透析器械和耗材的能力,但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多数只有生产透析机的能力。于是,尹良红创建了奥柏仕,花费半年研制出了血透机之后,又将精力集中到血透耗材的研发上。
  得益于广州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小巨人”企业从入库到广东省科技厅受理高企认定,再到正式获得高企认定,分别能够获得20万元、60万元、100万元的补助。在这一支持下,虽然奥柏仕的医疗器械还没能获得进入市场的资质,但能够继续进行研发工作。
  经过努力,尹良红的团队目前已经攻克了透析器封装技术,研制出全自动血液透析器封装生产线,这也是国内首条年封装量达到300万支的生产线。同时尹良红还将生产线以低于国外同类生产线的价格出售,间接带动了国内血液透析器行业的发展。
  记者采访发现,科技“小巨人”企业虽然资本量不算很充裕,但是往往在技术层面上有很深的积累,深耕细分行业,在一定领域内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2015年,广州像奥柏仕这样的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超过1500家;在培育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的同时,广州还计划逐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到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2500家。
  这些“小巨人”在资本上尚无法与巨头匹敌;但技术上却有着深厚的研发基础,有望成为未来科技产业的一股新生力量。
  广州奥柏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一家集血液透析装置及血液净化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创建于2011年,位于风景优美的广州市科学城,投入资本为人民币3000多万元,现代化厂房和办公面积2000多平方米。公司云集医学检验、自动化及计算机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和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公司总经理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博士、广东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我国最早从事风险投资的知名专家,曾多次参与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评选。公司拥有强劲的科技开发实力和雄厚的技术人才储备。公司立足于自主研发,拥有多项专利,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主要致力于血液净化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核心专利技术为主导,坚持走优势技术为中心的多元化道路,坚持理论和实践,接受国际、国内知名权威和专家的指导和咨询。在技术和产品开发上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加强同欧美等国际同行的交流,共同致力于血液净化高端产品的研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