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上海交大2015年厌氧消化与污水处理新进展国际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芃 / 时间:2015-12-16 08:46:15

  据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2015年11月15日讯 11月7~8日,“2015年厌氧消化与污水处理新进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s in anaerobic digestion and wastewater treatment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resource recovery)在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11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共同主办,旨在促进环境保护领域国际顶尖专家的合作交流,勾勒环境保护与资源回收的协同发展和实践技术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化前景。来自南安普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仁荷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多家高校的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交大2015年厌氧消化与污水处理新进展国际研讨会


  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振家教授致辞,指出上海交大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良好的合作背景,为多方携手共同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会主席、南安普顿大学水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Charles Banks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发起的动机和意义,希望来自各国的学者能够充分交流,共同推进环境保护与资源回收研究的进步。
  研讨会围绕 “厨余垃圾厌氧消化”、“厌氧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与环境保护”等三个主题展开,分别由帝国理工大学David Stuckey教授、斯坦福大学Craig Criddle教授和东北大学李玉友教授担任主席。各国学者就各自的最新研究进行了主题报告和深入探讨交流。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春杰副教授、褚春凤副教授和庞浩然博士后进行了大会报告。
  研讨会特别安排了研究生口头报告环节,来自南安普顿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8位研究生每人进行5分钟的口头报告,南安普顿大学Charles Banks教授担任主席。  
  研讨会最后环节围绕 “中国及东南亚厨余垃圾消化潜力”、“不同厌氧MBR构造的优缺点”及“厌氧工艺处理生活污水的潜力“等主题展开分组讨论。


上海交大2015年厌氧消化与污水处理新进展国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马来西亚荣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北方永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日清纺化学公司、上海斯纳普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的代表参加,参与探索研究,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积极推动新技术的商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