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联西北院研发出电镀废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陕西科技信息网 / 时间:2015-12-15 13:24:44

  据陕西传媒网2015年12月11日讯 近日,国家科技部办公厅、环境保护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技术指导目录》),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所属昕宇公司的“电镀废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成功入选。
  《技术指导目录》包括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共计152项,其中昕宇公司入选技术所属的工业废水治理技术成果有50项,入选技术均通过工程示范或用户使用等方式得到应用,并进行了第三方监测或检验,具备进一步推广的广阔前景。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昕宇公司的“电镀废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采用双级处理、深度回用和膜分离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三段式回用工艺、双级污泥循环反应设备,运用现代化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了电镀废水的多级利用、系统动态监控、工艺参数的设定、故障报警等功能。经处理后,电镀废水可达到GB/T18920-2002《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和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废水的资源化利用率大于76%,出水悬浮物低于5mg/L,贵金属去除率达到98%;日处理水量160立方米,年减少CODCr排放10890千克,减少重金属排放3000千克;年节水43000吨,综合运行成本9元/立方米。该技术主要适用于电镀企业及电镀生产园区的电镀废水处理项目。
  自主研发技术成果入选国家四部委《技术指导目录》,充分彰显了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在环保业务领域的一流技术水平与雄厚科研力量。公司所属昕宇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著名商标、西安市名牌企业、小巨人领军企业,在环保专利研发与设备集成推广等方面,保持着杰出的市场占有率与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