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英国国际水务情报局预判将有四种清洁技术可改变未来
21财经搜索网 何苗 / 时间:2015-11-09 15:32:56

  据21财经搜索网2015年11月3日讯 在11月3日由宇墨咨询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清洁技术转移和投融资峰会上,全球水行业知名咨询机构一一国际水务情报局(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简称:GWI)CEO克里斯托弗·加森(Christopher Gasson)表示,目前清洁技术投资和转移面临挑战。
  加森指出,“清洁技术转移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出现,当时旧有的投资方向和模式出现了问题,人们希望投资一些更为清洁的产业,”“不仅硅谷投资者对清洁技术感兴趣,很多政府机构,比如芬兰、丹麦和荷兰政府都很感兴趣,因为这些技术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和改善国家形象。”
  “但是全球范围内的清洁技术投资和转移面临两类困难。”加森表示,首先,是政策困难。每个国家都制定了有关环保制度和规则,其中的有些规定使得国家免于竞争。因此,尽管很多国家很希望被标榜成清洁的国度,但是外国投资者想进入却很难。其次是市场类困难,不少清洁技术例如水是一个碎片化的市场,投资者需要处理很多的不同利益相关者关系。例如,美国有5万个与水相关的设施,需要与不同的团体沟通,市场进入比较难。
  加森提出,有四种可以改变未来的清洁技术,值得关注。第一,海水淡化,但是这项技术需要解决三个问题:降低能耗,提高预处理能力,提供一个开放的能够满足摄入量的排污口。第二,新的膜技术,例如水通道蛋白,这一技术已经有中国的公司在进行投资,但这种技术还没有商业化。第三,智能网络技术,包括智能电表、智能网络优化、智能水质监测,这是在中国非常热门的“互联网+”的一个类型;第四,排污管理技术,例如处理生活污水中的污泥技术,这也是中国尤其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