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复合双向酶解技术制取花生抗氧化活性肽中试研究项目
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 贾玉辉 / 时间:2015-11-03 08:37:49

  据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2015年11月2日讯 10月31日,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庆杰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变温压差膨化技术制取裹衣花生食品”和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复合双向酶解技术制取花生抗氧化活性肽的中试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复合双向酶解技术制取花生抗氧化活性肽的中试研究”,研究了复合双向酶解技术制取花生抗氧化肽的中试生产工艺,采用混合床脱盐、超滤分离、Sephadex G-15纯化,得到了花生抗氧化活性肽,水解度为33.73%,得率为20.50%;确定了主要活性组分的序列为Thr-Pro-Ala和Ile/Leu-Pro-Ser和Ser-Pro;花生抗氧化活性肽对羟基自由基(·OH)的清除率为46%,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O2-)的清除率为47.45%,对DPPH·的清除作用与GSH相当(95%);花生抗氧化活性肽在亚油酸体系中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花生抗氧化肽的抗氧化能力在一定的浓度范围内均随着浓度的升高而增强;开发了富含花生抗氧化活性肽的口服液和饮料新产品2个。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农村与社会发展处韩利军副处长主持验收会。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花生研究所、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科技处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