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四季沐歌净水总工携专利技术应邀出席中国科学家论坛
中华网财经 / 时间:2015-10-28 12:39:49

  据中华网财经2015年10月28日讯 10月24日,由中国未来研究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发现》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四季沐歌集团商用净水总工程师高全财携净水领域权威专利技术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四季沐歌集团商用净水总工程师高全财在人民大会堂做主题演讲

四季沐歌集团商用净水总工程师高全财在人民大会堂做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由著名科学家、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名并担任主席,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校的大力支持,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本次论坛由“院士论坛、科技创新创业大讲坛、科技创新创业资本论坛、院士专家与科技创新创业精英恳谈会”等相关活动组成,数十位两院院士、知名科学家和近千位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出席。
  科技进步引领时代发展,水是生命之源,围绕水安全和水科学的科技自主创新已经纳入国家生态战略体系,净水设备是保障健康饮用水的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对净水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鼓励、保护及重视程度日益提升。
  四季沐歌商用净水总工程师高全财作为拥有多项国家专利的净水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新型水处理用多介质过滤器》的主题报告,其“新型水处理用多介质过滤器”专利技术作为优秀创新成果在论坛期间得到重点推介。据介绍,该专利技术出水水质明显优于国家标准,可适用于各种高浊度地表水、高硬度水、高铁锰氟超标水及受到轻微污染的各类水源,能完全滤除水中各种有害物质,出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新标准,甚至完全达到欧美直饮水标准。
  高全财表示,目前该专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四季沐歌“亲亲水站”的建设当中,即使水源情况发生巨大变化,如地震、化工及其他污染带来的水源地污染,依然能够保证饮用水安全,该专利技术适用于城镇、农村、大型社区、企业、驻岛部队及灾害应急,远洋轮船海水淡化等多个领域。
  在净水领域,四季沐歌始终秉承科技创新理念。2014年,与清华主大学环境学院成立研发基金,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清华大学先进的水处理工艺,以航天太空船处理饮用水的RO反渗透膜技术来处理家用饮用水,技术取得重要突破,被评为中国净水行业十大品牌,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评选的行业最高奖项“金鼎奖”。2015年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美国水质协会认可,成为美国水质协会(WQA)的会员单位,米兰世博会期间,四季沐歌净水机作为国内净水机行业唯一代表出征米兰,向世界展示中国净水的科研成果和尖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