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肖长发演讲《高性能聚合物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进展》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刘亚非 / 时间:2015-10-26 11:35:49

  据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2015年10月17日讯 10月15~16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郁铭芳、周翔、孙晋良、蒋士成、姚穆、俞建勇等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纺织科技工作者42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纺织学术盛会。2015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的主题是“需求导向,中国智造”。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在《高性能聚合物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进展》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分离膜及其发展历程,各种聚合物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的特点,以及成果产业化应用的最新进展。


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高性能聚合物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进展》主题演讲

 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高性能聚合物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进展》主题演讲


  大会还设立带头人大讲堂、高性能纤维及制品分会场、现代纺织技术论坛、聚乳酸纤维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分会场及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召开了第十九届全国花式纱线及其织物技术进步研讨会和2015全国染整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多位顶尖纺织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发布学术报告,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紧密围绕高新技术纤维材料、先进纺织工艺和产品开发技术、高性能产业用纺织品、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智能纺织、互联网+等热点进行了跨领域、跨学科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我国纺织学术界一年一度交流、沟通、合作、创新的学术盛宴,是纺织领域科研人员探讨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大会为国内外纺织高层次的理论研究者、政府政策管理者和纺织行业技术产业化实施者进行更广泛、更直接、更加个性化的“零距离接触”提供了互动空间,是中国与国际纺织权威人士进行有效合作对话、准确分析和传播纺织科研最新发展态势的理想载体,也是展示不同国家、纺织各领域优秀科研成果及优秀应用案例并总结经验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