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南工大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 时间:2015-10-16 12:35:33

  据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网2015年10月12日讯 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十月,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0月9日在丁家桥校区科技创新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材料化学工程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旨在积极配合学校关于学术休整周的活动安排,增进材料化学工程研究领域优秀青年专家学者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氛围,吸引优秀人才到我校。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曲良体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的王树涛研究员、同济大学的杨晓伟教授、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靳健研究员、浙江大学的彭新生教授,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江河清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的江浩教授、剑桥大学的余子夷博士以及本校的董晓臣教授、顾学红教授、周嵬教授等11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此次论坛。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南平院士、校长黄维院士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材料化学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材料化学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欧阳平凯院士、副校长乔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万勤、张利雄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主任张利雄主持。
  乔旭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优秀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氛围,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兄弟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深入合作。随后,本次论坛的召集人、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万勤教授就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以及近五年研究成果等方面概况进行简要介绍。最后,欧阳平凯院士作为前辈对在场的青年人提出殷切寄语,他希望青年人做科研要顶天立地,要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为生产服务,为社会服务,他强调,作为科研工作的起点、指导设计科研工作的主线,科研选题至关重要;并且寄语青年学者,对科研需有着一份坚持、执着与热爱,把科研看作事业而不是工作,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创新。


材料化学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的青年学者分别就纳米材料、石墨烯材料、膜材料与膜过程、生物医药材料与生物制造、电池材料等方面作了1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在场的300余师生带来了一次学术交流的饕餮盛宴。参会师生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本次论坛不仅对前沿学科进行了探讨,也引发了对未来材料化学工程发展走向的思考。
  会后,部分受邀青年学者参观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