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薛庆忠教授团队由电纺丝技术研发油水分离膜正在中试
《东营日报》记者 张晓光 / 时间:2015-10-10 14:01:39

  据东营网2015年10月9日讯 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学者”特聘专家、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聘专家薛庆忠,长期专注于材料物理、新型碳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工作,依托高原公司国家采油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海洋石油装备、页岩气开发装备等高端石油装备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带领研发团队开展了油水分离膜的中试工作。



  每年世界上约有500至1000万吨油类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海洋,含油污水含油量大,化学耗氧量高,对环境污染严重。薛庆忠教授开展的油水分离膜工作,应用纳米材料和新颖的电纺丝技术,对含油污水进行有效分离,对环境治理、油类回收及水循环利用具有重大意义,在污水处理、油田注水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