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水与环境卓越中心王东升研究员参加2015欧亚经济论坛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时间:2015-10-10 11:02:24

  据中科院网2015年10月8日讯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CEWE)常务副主任王东升应邀在“2015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上作题为“中国水环境科技国际合作的发展与展望暨CEWE介绍”的报告。王东升介绍了CEWE的目标、使命及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引起了国内外来宾包括中国水务企业的关注,与会代表就今后加强不同机构之间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东升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东升作报告


  面向发展中国家解决水与卫生问题的迫切需求,针对发展中国家供排水人才储备缺乏的现状,CEWE正在构建“人才培养-科技援助-企业参与”三位一体的平台和支撑体系,以人才培养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项目(培训班、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急需的水与环境领域高端管理与技术人才,通过技术转移和联合研究为发展中国家研发经济适用的技术,同时也带动我国水务企业走出去,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此次参会是生态环境中心首次受邀走上欧亚经济论坛,充分说明CEWE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引起欧亚地区相关领域的高度关注,CEWE的品牌已经在国际舞台上树立起来,未来将会在发展中国家的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5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由环保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承办。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道宏,塔吉克斯坦环保委员会副主席纳扎罗夫、白俄罗斯资源与环保部副部长赫鲁晓夫等来自12国环保部门代表,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
  欧亚经济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国际会议。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将“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绿色经济发展与转型”纳入重要议题,首次启动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