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S型高固色率低盐环保染料”研发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地产中国网 / 时间:2015-10-09 16:11:08

  据凤凰网2015年10月9日讯 9月24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北京由董永生主任主持召开了无锡润新染料有限公司和江苏申新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型高固色率低盐环保染料”科技成果评价会。


“S型高固色率低盐环保染料”科技成果评价会


  参加评价会的专家有:北京化工大学杜洪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延玺教授,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委员会孙家跃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高志明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张德添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范慧利教授,工信部中小企业中心童友好高级经济师等。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总结报告,对项目资料进行了审查和质询,认为该项目通过创新采用染料中间体精制,不仅控制了物料中游离酸含量,同时提高了物料纯度,合成时避免了Na2SO4的产生,生成的NaCl更易被膜处理提纯去除,降低了盐含量,避免了副染料的产生,染料纯度也得到提高,色光鲜艳度更好。经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家染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安全生态环保标准,色牢度等常规指标达到国家标准。
  经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发纺织印染(绍兴)有限公司、宜兴新乐祺纺织有限公司等单位使用,在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提高印染产品质量等方面得到一致好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推广运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评价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该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