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瑞丽市人民医院探讨三种透析模式预防血液透析低血压
医学论坛网 杨俊岭 / 时间:2015-10-08 10:22:07

  据医学论坛网2015年10月7日讯 近期,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人民医院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探讨在血液透析患者中,不同透析模式的效果以及低血压发生情况。研究指出,对于血液透析患者而言,应用不同的血液透析模式具有不同的效果。其中钠梯度透析和低温透析能够预防低血压的发生,减少护理干预,改善血压指标,值得优先选用。该文发表在2015年第05期《深圳中西医结合杂志》上。
  选取德宏州瑞丽市人民医院2010年7月~2014年6月收治的血液透析患者120例进行分析,按照透析方案的不同将其分为对照组(常规透析)和观察组(超滤透析、钠梯度透析、低温透析),观察患者的透析效果。
  观察组患者的低血压发生率、护理干预率均低于对照组,其中观察组2、观察组3发生率和对照组相比差异明显,且患者血压指标更优,组间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