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王香兰团队水处理中空纤维超滤膜芯生产技术项目获奖
荆楚网通讯员 辰广闻 / 时间:2015-09-28 09:16:29

  据荆楚网2015年9月25日讯 24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河-金秋杯”创业项目决赛在该校大礼堂举行。15个决赛团队经过分组PK和终极对决,最终,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系的王香兰团队凭借其《水处理中空纤维超滤膜芯生产技术》项目,成为“长河-金秋杯”特等奖得主,捧走3万元大奖。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河-金秋杯”创业项目决赛颁奖现场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长河-金秋杯”创业项目决赛颁奖现场


  王香兰团队的《水处理中空纤维超滤膜芯生产技术》项目,采用改性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为膜芯对生活饮用水进行纯化处理,不费电不费水在家就可得到安全卫生的健康水。当有评委问及“为什么计划书里没有技术成本和人力成本”时,王香兰自信地回答道,这个技术是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经过一年的研究已经非常稳定和成熟,所以她忽略了这些成本,因为技术就是核心生产力。


王香兰团队展示答辩

王香兰团队展示答辩


  据悉,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我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献一策”活动。当晚进入决赛的15个项目是经过四轮评审选拔,历时近两月,从548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进入决赛的15个团队采取“擂台赛”方式,通过临时抽签,分为5组,每组3个团队同时上场进行PK对决,每组第一名(共5个团队)再组成第六组集中上场进行总决赛,最终决出“长河-金秋杯”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