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任以伟博士团队成立中领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搞产业化
《重庆时报》记者 李文武 王欢 / 时间:2015-09-23 08:53:36

  据重庆时报网2015年9月23日讯 碰到空气不好的时候,很多人会戴个口罩出门。你知道吗?目前全国生产出来的科技含量最高、过滤效果最好的口罩就是重庆研发的。
  据悉,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设计研发的口罩,0.33um超细颗粒截留可达到99.99%,而市场上平均水准是70%。
  空气和水
  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他研究的方向
  市民最关心什么?大概离不开两大问题:
  1.呼吸的空气是否达标;
  2.喝的水够不够干净。
  “老百姓关心的就是我们最应该研究的问题。”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博士任以伟说。2010年毕业后,任以伟就在“空气净化膜”和“水处理膜”两个方面深耕。
  任以伟领衔研究的高效空气净化膜材料,成功开发的空气净化膜在过滤精度及阻力方面(0.33um超细颗粒截留可达到99.99%,气流阻力仅20毫米水柱),优于国家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GB19083-2010)3级最高标准及美国防尘口罩NIOSH标准N100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广泛应用卫生防护口罩,工业除尘,汽车滤清器,室内空气净化等领域。
  他研究的正渗透膜技术也非常出色,正渗透膜技术应用在污水资源化,海水淡化,渗透发电,食品浓缩,航空航天,军队野外用水等领域。目前开发的正渗透膜通量可达25L/h,脱盐率达到95%。据悉,沙特亲王已准备和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合作,采用这种技术淡化海水。
  此外,任以伟带头研发的“高性能中空纤维膜与膜法乡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拥有优异的系统稳定性,出水水质稳定且优于国家一级A标准。“目前已经在重庆、贵州、内蒙、山东等地开展工程建设。”
  产业化
  他从研究员变成董事长
  任以伟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重庆中领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董事长,重庆中领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大足环保园区核心研发模块,依托中科院技术力量,第一期自主孵化与招商聚集10余家核心骨干环保企业入驻园区,带动近10亿环保产业链聚集。
  任以伟说,他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将产品产业化。而上面提到的重庆中领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正是这样一个集研发、成果转化、销售、培养人才为一体的公司。
  任以伟和他的团队,还在汽博中心租了一套房间办公。“这样的环境,像家里一样,大家容易碰撞出火花。”任博士说,“我们可以说是求洗脑,我是搞科研的,有的时候会上一堂市场营销课,洗一次脑,都会有很大帮助。”


渝北区,任以伟和他的团队租用了一套房间,和伙伴们一起在“家”里办公

渝北区,任以伟和他的团队租用了一套房间,和伙伴们一起在“家”里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