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体外膜肺氧合对心脏死亡后捐献的供体肾脏保护效果好
医学论坛网 杨艳辉 / 时间:2015-09-10 08:08:33

  据医学论坛网2015年9月8日讯 近期,中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区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通过对体外膜肺氧合(ECMO)对心脏死亡后捐献(DCD)的供肾保护的研究,来提高DCD供肾的利用率,缓解我国器官紧缺的压力。研究指出,在控制DCD的基础上,进行ECMO效果较好,且其供体质量最好,为国内目前开展应用ECMO保护DCD供体肾脏的研究提供较好的借鉴,为以后的研究做相应的参考,值得临床借鉴。该文发表在2015年第05期《黑龙江医学》杂志上。
  对30例心脏死亡的患者肾器官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保护,分为使用EMCO保护DCD供体肾脏组(例,实验组)与未使用EMCO保护DCD供体肾脏组(10例,对照组),其中使用EMCO保护DCD供体肾脏组分为可控制的DCD组(10例,实验组1)与非可控制的DCD组(10例,实验组2)。
  通过观察参数可知,采用EMCO保护供体肾脏控制DCD组要好于其他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