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大“离子膜交换技术”三项专利作价入股完成转化
《光明日报》记者 杨亮 / 时间:2015-06-25 09:09:10

  据光明网北京2015年6月24日讯 财政部教科文司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央级事业单位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试点顺利推进,加速转化了一批科技成果,催生了一批科技型创新企业。
  据了解,试点单位转化的科技成果数量和效率明显提高。例如,中科院微电子所完成以无形资产作价投资4090万元,专利(专有技术)73件,成立(入股)4家企业;中国科技大学“离子膜交换技术”三项专利、量子信息实验室专利、“固体燃料电池技术”以作价入股方式完成转化;北京化工大学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成立学科性股份公司工作,目前已有两家完成注册组建。
  2014年11月,从中关村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遴选的20家中央级事业单位,启动了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试点。试点将科技成果转化的自主权赋予了单位,相关激励、考核等制度的健全和实施,极大调动了单位和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