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塔里木大学强潮河流水源抑咸避咸与膜处理技术报告会
塔里木大学水建学院 唐玲 肖让 / 时间:2015-06-24 16:02:42

  据塔里木大学新闻网2015年6月18日讯 6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志林教授一行3人来水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孙教授在工科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强潮河流水源抑咸避咸与膜处理技术”的主题报告会。水建院院长叶含春、副院长王建江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叶含春主持。


强潮河流水源抑咸避咸与膜处理技术主题报告会

强潮河流水源抑咸避咸与膜处理技术主题报告会


  孙志林以自己主持完成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和拟申报的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为主题,结合钱塘江和南疆塔河水域的水体情况,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以纳滤膜为主的三膜集成除盐技术”,并针对该项技术研究过程中的难点和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孙教授认为,该项技术对南疆地区面临的水资源短缺、土壤盐碱化和土地荒漠化等问题的解决具有较大的潜力。报告会后,孙教授和参会师生就咸水淡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叶含春就此次学术报告会做出总结:此次学术报告,孙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向大家展示了凝练科学问题、正确开展科学研究是以收集大量相关研究信息、夯实的理论基础和先进的研究理念为前提的。相信此次报告会能给在坐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研究思路。 
  孙志林简历
  教授,博士生导师。求学于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和武汉大学,师从谢鉴衡院士,获博士学位,并获第一届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997.8至1999.8在美国Montana大学作研究访问学者,第一任浙江大学水利与海洋工程系主任、直属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副主任。现任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海洋工程学科学位委员会主任、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海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水利学会常务理事。主讲《河流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高等河流动力学》和《固液二相流理论》等课程,主持完成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潮汐影响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共性技术与示范”(国拨经费2615万元),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地方合作项目数十项。长期从事水动力学、泥沙运动力学、水环境和水资源方面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