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2015浙江省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浙江大学举行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 沈江南 / 时间:2015-06-23 06:57:50

  据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6月21日消息:6月6日,由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承办的浙江省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成功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90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论坛研讨,高从堦院士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高从堦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高院士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我国膜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历程,认为近年来正值我国膜科学与技术飞速发展的好时机,勉励年轻的研究生同学要把握机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打好科研工作基础,为解决我国资源、环境、能源等领域的重大问题作出贡献。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各高校和科研单位25名研究生同学就超/微滤、纳滤、反渗透、正渗透、油水分离、气体分离、渗透汽化、血液透析等膜材料制备与膜分离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报告与交流,参会的老师与同学就报告内容进行热烈的交流与研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论坛还评选了8个优秀报告,在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据悉,浙江是我国膜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力量最强,专业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建有相关的专业研究机构和研发团队,已成为膜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2014年,为响应国家和浙江省推出的2011计划,浙江工业大学联合浙江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单位成立了“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由高从堦院士担任中心主任,本次论坛即是由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是浙江省首次举办该领域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2015浙江省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