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何文寿先生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天津大学新闻网通讯员 陶卫静 / 时间:2015-06-19 11:45:16

  据天津大学新闻网2015年6月15日讯 应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双聘)教授,杰出的华人科学家W.S. Winston Ho(何文寿)教授于6月6日至14日来我校访问,并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受聘仪式于12日上午在我校会议楼贵宾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汪曣、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化工学院副院长齐崴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春彦主持。


1434685561131389.jpg


  汪曣对何文寿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表示祝贺,并对何教授为推动俄亥俄州立大学与天津大学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汪曣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规划和化工学科的优势,何教授表示愿意继续努力,推动俄亥俄州立大学与天津大学在膜技术、水纯化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为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出贡献。
  访问期间,何文寿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多场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涵盖了二氧化碳分离膜的研发和制备工艺,反渗透膜的界面聚合工艺以及海水淡化工程工业化等,为我校在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工业化提出了宝贵建议和第一手成功经验。


1434685588270734.jpg

 
  W.S. Winston Ho(何文寿)教授在美国工业界拥有28年膜及分离过程研发经验,曾任Xerox公司、美国Exxon石油公司研发部、Commodore Separation Technologies技术副总裁。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级膜分离、燃料电池膜、水纯化、伴随化学反应的分离以及膜传递现象,拥有50项美国专利。何教授目前着力于汽车燃料电池的研究。1993年曾获“最杰出工程专业与学术出版奖章”,1991年获新泽西发明大会及名人堂年度发明家奖,1985年获工业研究100杰出成就奖。2006年获美国化工协会颁发的“Institute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Industrial Gases Technology”。200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在多年交流的基础上,何文寿院士曾于2013年、2014年被邀请至天津大学做交流讲座,尤其针对膜材料的研制和膜分离过程工艺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在天津大学承担的部分项目的执行过程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实质性指导与交流,为天津大学的国际化和学科发展做出过很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