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陈英玲举办膜技术纯化茶叶中儿茶素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闽南日报》记者 陈慧慧 / 时间:2015-06-18 15:48:52

  据漳州新闻网2015年6月16日讯 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茶叶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第二届海峡(平和)茶会6月15日在中国平和白芽奇兰茶交易中心开幕,并同时举办茶产业论坛。
  在本届平和茶会的茶产业论坛上,来自两岸一众茶人、学者、专家悉数到场,思潮荡漾,关注本土茶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探究茶企如何持续发展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台大园艺景观学系教授陈右人
  陈教授从台湾茶叶发展的历程说起,娓娓道来两岸茶叶发展的竞争与合作,茶业多变性及两岸茶业独立演化等主题。在讲座中,他提出茶业要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就要采用反守为攻的策略,“茶业要提升生产的安全性,包含卫生安全茶工厂、加强农药残留检测技术与监控,建立生态亲近性及生产模式,农药减量与减项。此外,还要加强国产茶的竞争力,建立茶业判别分析技术,发展茶产地可追溯系统,持续推动产地标章,开发新产品和新品种,规划两项茶业证照。”
  台湾专家陈英玲
  来自台湾的专家陈英玲站位茶产业科技前沿,做了膜管技术纯化茶叶中儿茶素及其产品应用专题讲座。据了解,高纯度儿茶素产品目前用语膳食补充剂、药品及化妆品,儿茶素同时具有抗氧化及促氧化双重效力。她提出,在开发其为食品级药茶叶中的儿茶素经沸水萃取后,经过超滤膜管除去大分子颗粒物质,再以纳滤膜管进行透析,移除茶汤中的咖啡因、矿物质等成分,最后以逆渗透分离膜管浓缩,经干燥后即为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