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作MBR研究报告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时间:2015-06-10 15:29:07

  据同济大学新闻网2015年6月2日讯 第十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于5月30日、31日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25所全国知名高校及研究单位协办,并获得了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及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同济大学副校长金正基,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卫东,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增炎,同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贾金平,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翔峰,同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戴晓虎等嘉宾出席了5月30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参会者一起回顾了环境论坛自2006年举办以来九年中的收获和发展,并了解了今年环境论坛的筹备情况。徐建平、金正基、杨卫东、戴晓虎分别致辞,对论坛九年间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环境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我国环保事业未来的走向表现出十足信心,同时对环境论坛往后的开展寄予了厚望。


第十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参会者合影


  开幕式后,交通大学贾金平教授和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光催化水处理瓶颈分析及其对策研究”和“基于电化学辅助调控的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会后,同学们就报告主题积极踊跃地和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当下环保行业前沿的科研理论及技术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5月30日下午,24位入围本届优秀论文的同学分别在四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参赛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论文内容进行了详实精彩的汇报,评审老师随即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终审评定,不仅对入围者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还就其不足之处及未来的研究重点提出了宝贵意见。各个会场的同学积极参与提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热烈的讨论、思想的碰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感谢组委会提供了这一难得的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颁奖典礼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卢芳同学最终荣获本届论坛特等奖,其余奖项则分别由同济大学及兄弟院校的多位研究生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