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井神盐化循环经济研究院开展纳滤膜分离技术课题研究
全景网 何碧玉 / 时间:2015-06-09 16:32:15

  据中新网2015年6月9日讯 盐是我们日常的必需品,同时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从医学的角度来讲,盐在人体新陈代谢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没有盐,那么生命的各种元素会大大缺少,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将从细胞核中流走,人也将会死掉。
  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中国,盐的产地分布很广泛,其中辽宁、山东、两淮、长芦各盐场盛产海盐,自古闻名。而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特大盐矿之一——淮安,那里地下岩盐储量十分丰富,水陆交通极为便利势。先天的优势让井神盐化在发展中,如虎添翼、如鱼得水。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井神盐化)是集科研、生产、配送、销售于一体的全国大型盐及盐化工企业。据了解,在发展过程中,井神盐化始终以“岩盐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技术创新”为核心,坚持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通过实施“热电联产、盐硝联产、硝盐联产、盐碱钙联合循环生产”等项目,显著降低生产成本、延长公司产业链、丰富公司产品线,提高公司资源综合利用率,同时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具有显著的循环经济优势。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永葆生机的源泉,它不但可以使企业注入新的生命,而且,市场中消费者需求呈现出了多样化、差异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也促使企业必须通过创新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在科技创新方面,井神盐化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技术创新,拥有技术中心、循环经济研究院和制盐研究所三个研发机构或部门。技术中心负责公司产业发展规划和技术进步方案的调研和论证等工作;同时行使井矿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职责,依托江苏丰富的岩盐资源,重点攻克盐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的工艺技术。2008年,井矿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2011年,循环经济研究院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主要研究盐岩溶腔综合利用、盐与碱循环经济技术、纳滤膜分离技术研究、工业结晶与粒度控制研究、盐化工产业发展方向研究等课题。制盐研究所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盐产品专职科技开发机构。“以研发平台建设为中心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表彰和奖励。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软水盐的市场需求也随之上升,井神盐化紧紧抓住市场机遇,较早地进入了软水盐生产销售行列,维持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经过多年的运行,现有生产设备呈现老化现象,较难满足日益增长的高端用户需求。为此,井神盐化立足第二分公司品种盐生产实际,从节约成本、提高产能出发,确定了最为简洁实用的技改方案,对现有生产车间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生产新规格产品的需求。项目竣工投产后,将新增高品质软水盐600吨,既可达到市场开拓的要求,又可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井神盐化提交IPO申请,借此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有理由相信,井神盐化的频频发力,将会带领井神盐化走上新的发展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