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高通量透析对藏族患者高血压的控制效果及耐受性更好
医学论坛网 杨艳辉 / 时间:2015-04-14 15:58:40

  据医学论坛网2015年4月14日讯 近期,泸州医学院附属成都363医院血液净化室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观察高通量血液透析对藏族终末期肾病患者顽固性高血压的控制效果及患者对该治疗的耐受性。研究指出,高通量血液透析对藏族终末期肾病患者的血压控制疗效比普通血液透析优越,耐受性良好。该文发表在2014年第08期《四川医学》杂志上。
  将同一时期在我院治疗的29例终末期肾病合并顽固性高血压的藏族患者分为研究组(高通量血液透析组)16例,对照组(普通血液透析)13例,分别观察患者接受不同透析方式治疗前及治疗12周后的血压水平,同时对比观察两种治疗过程中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两组患者治疗前血压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12周后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过程中不良反应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