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三学生设计南海浮式风力发电及海水淡化一体化平台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 时间:2014-12-12 10:44:59
  据现代快报网2014年12月6日讯 12月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开幕,在3天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33组参赛团队带着自己的作品展开角逐。
  上午,在海工类比赛的现场,来自江科大海洋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常琦正在给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他们团队的设计作品――南海浮式风力发电及海水淡化一体化平台。 “南海对我们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和军事意义,但是尚未开发的海岛非常多,我们是出于海岛的开发和发展的问题,想到了做这样一个平台。”常琦说,过去我国只有单独的浮式风力发电平台和海水淡化平台,团队通过参考很多资料和相关专业书籍,做出了同时具有这两项功能的一体化平台。比赛中,这样的创新性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但对于这个计划的经济适用性,专家提出了进一步细化计划的修改意见。
  “比如海下输电的管线,一共多少钱,这些我们都没有计算,就是没有考虑它实际需要多少钱,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不是一笔更大的投入,老师的建议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以后在作品的研发过程中会注意进行更多综合性的考虑。”常琦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启动于2010年,主要目的是鼓励在校大学生设计创作,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独立分析、团体协作能力,同时加强在校大学生与造船厂,设计院以及船级社等的联系,鼓励优秀作品走向社会、走向市场。这届比赛从今年6月开始开始征集作品,大赛于11月12日在江科大举行了初赛,从征集到的63 件作品中评选出33件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结果将在12月7号产生,将会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