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河北工大海水资源高效利用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已验收
河北工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 时间:2014-08-04 09:55:55
  据河北工业大学网2014年7月31日讯 7月26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以袁俊生教授为带头人的“海水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进行了结题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静康教授任验收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徐盛明、南开大学教授王建友、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春虎、国家环境保护膜分离工程技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昆、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雨山、天津科技大学教授袁建军担任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出席并指导了本次验收会,我校副校长段国林代表校方出席。科研院院长师占群、副院长余迎新,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宏标同志以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等参加了本次验收会,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王兴达处长主持。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团队建设总结汇报,考察了科研平台和工程化研究基地,经质疑、交流和认真讨论,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高度评价了团队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该创新团队针对海水资源开发中的基础理论、关键材料、分离技术和装备以及工程化等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海水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技术的系统化研究,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性科研成果,并实现了大规模的产业化应用。该团队已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成绩优秀,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教育部给予滚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