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同济-九州大学2014年环境科学与工程暑期校完成互访
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 / 时间:2014-08-11 08:30:03
  据同济大学新闻网2014年8月8日讯 7月29日至8月8日,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组织的“同济-九州大学2014年环境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在日本福冈和中国上海两地顺利举行。来自我校环境学院、可持续发展学院、建筑城规学院15名同学参加了此期暑期学校,赴日本九州福岗市进行了为期8天的考察访问与学术交流。与此同时,来自孟加拉国、阿富汗、塞拉利昂及日本的6名九州大学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随后赴上海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
  在日期间,同学们访问了九州大学的两个校区和山之屋实践基地,听取九州大学东亚环境研究所组织的学术报告,了解日本福冈县环境问题及相应环境处理对策;先后参观了日本福冈县海中道奈多海水淡化中心、临海清洁园区、西部水处理中心、山王雨水调蓄池、地热发电站以及防灾中心,了解日本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在九州大学,Mitsumasa教授的讲座揭开了日本之行的序幕,校园内的污水处理中心也令同学赞叹不已。而在后续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详细了解学习了日本成熟的水处理、垃圾处理工艺,更是深切体会到了日本所秉持的清洁、可持续的前沿理念,同学们都对其中的3R理论印象颇深――即减少原料Reduce、重新利用Reuse和物品回收Recycle。
  同济与九大学生自由分组进行讨论,分别就海水淡化、世界主要城市固废处理比较、中日污水处理比较等主题交流见解、深入思考,并最终进行了成果展示,获得了两校教师的赞扬。
  随后日本留学生赴上海期间参观了无锡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老港垃圾焚烧厂及填埋场,对中国环境处理现状有了直接的认识了解。 

 


  同济大学与日本九州大学于2007年签订校级交流协议,每年固定开展交流与暑期项目。此外,分别在日本福冈和中国上海共同举办了环境科学暑期学校。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举行,目的在于通过上海、福冈两地互访,加强两校环境领域学生对东亚地区水处理、灾害防治等主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与思考,并促进双方师生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