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过程所开发膜工艺新成果助老字号企业技术升级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记者 郭涛 / 时间:2014-08-12 14:59:15
  据中国创新网2014年8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怀柔区的“院地合作”,支持怀柔企业转型升级,两个月来,中科院积极落实此前与怀柔区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所取得的成果,频繁深入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已促成多家企业转型升级的初步方案与意向。 
  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批产业化科技项目和研究院所选择在怀柔雁栖开发区落地。为进一步推进中科院与怀柔区的“院地合作”,今年6月,中科院与怀柔区联合举办了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让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与科研成果能为怀柔企业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对接会后,通过中科院相关单位与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的牵线搭桥,各院所与怀柔企业的深入合作陆续展开,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被引入企业研发生产中,成为当地企业实现技术升级的重要支撑。
  据悉,六必居、红星股份两家怀柔老字号企业希望进行技术升级,向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求助。该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介质与设备创新团队负责人沈飞副研究员向两家企业介绍了该所的新技术成果――新型分离膜创制及高效膜(渗透汽化膜、动态旋转膜及膜分离-汲取等)技术与装备开发应用,并就两家企业感兴趣的膜浓缩汲取技术、膜新工艺降低酱油生产能耗及提升品质、气爆技术应用于酿酒替代蒸粮、酒曲固态发酵等技术成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达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