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疆农业科学院低压微润灌溉技术在玛纳斯县推广应用
新疆兴农网通讯员 高琪 / 时间:2014-07-23 07:17:29
  据新疆兴农网2014年7月22日讯 更少的耗水,更多的作物,是用心经营土地的每个农民共同追求的梦想。今年,新疆农业科学院首次在玛纳斯县兰州湾镇二道树窝子村推广低压微润灌溉技术,将帮助农民实现这个梦想。
  微润灌溉技术是膜技术(高分子半透膜材料)在节水灌溉上的应用。以地下给水方式,在微润管内外水势梯度差驱动下,实现对植物全生育期的持续灌溉。由于微润管以微量、缓慢释放方式对作物实施续灌,基本不存在深层渗漏和地表无效蒸发现象,整个灌溉周期可达到较高节水效果,比地面灌溉节水40~50%,比喷滴灌节水20~30%,灌溉用工量减少80%,灌溉管理效率提高3~5倍。今年,玛纳斯县实施微润灌溉面积20亩,种植枣树。
  今后,玛纳斯县将在生产环节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在应用环节进一步强化监测、积累数据,在技术推广环节进一步扩大面积、扩充作物类型,研究凝练技术标准,在技术完善环节,进一步研究灌溉技术与生物技术耦合,从而实现逆向控制灌溉、精准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