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北京六必居和红星股份考察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科技成果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 时间:2014-07-24 11:42:42
  据中科院网2014年7月16日讯 7月15日,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和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物领域科技成果,中科院综合中心、怀柔雁栖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访问。
  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定位、科研布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和近期发展现状,生化工程介质与设备创新团队沈飞副研究员和生物质工程创新团队王宁博士分别介绍了团队科技成果和工程案例。企业对膜浓缩汲取技术、膜新工艺降低酱油生产能耗及提质品质、气爆技术应用于酿酒替代蒸粮、酒曲固态发酵等成果兴趣浓厚,并就技术成熟度、现有实施案例、合作模式等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诸多共识。
  六必居和红星是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如何在现代竞争中保持优势,科技创新是重要的突破点。红星股份技术总监艾金中谈到,红星是国内领先白酒企业,在产品研发领域一直走在业内前沿,希望和过程工程所等国内实力强劲的研究所共同合作,优势互补,开发高新技术并推广应用,引领白酒行业的发展。六必居酱菜总经理黄东亮强调,节能减排和废渣处理是食品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过程工程所在这些领域已有丰富经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次会谈,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推动“老字号”品牌企业创新发展是北京市“十二五规划”重要目标,过程工程所瞄准京区传统产业升级和发展的技术需求,积极策划参与房山、怀柔等地科技对接活动,并依托院内外各单位在京投资平台,展示研究所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质、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将进一步运用过程工程共性技术支撑首都产业升级和新产品研发,突破产业链关键环节技术瓶颈,为提升首都产业科技竞争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