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污水渗透膜项目落户廊坊市安次区龙河科技成果孵化园
《廊坊日报》通讯员 李嘉卉 靳楠 / 时间:2014-07-25 12:42:16
  据廊坊日报网2014年7月17日讯 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把创新驱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来抓,努力为科技创新搭平台,为成果转化筑载体,为科企银对接建桥梁,为人才创业造环境,为产业升级注活力,为全市“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全市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2013年,我市共争取省级以上科技项目89项,获得扶持资金2.67亿元,创历年新高。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133.2亿元,比2012年增长14.3%;登记科技成果144项,10项科技成果荣获省科技奖励;完成技术合同登记1454项,技术合同成交额4.23亿元;专利申请量2250件,专利授权1593件,十万人专利申请量55.2件。
  2013年,我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9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9家,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领域企业达到252家,实现增加值133.2亿元,比2012年增长14.3%;全市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1211家,位居全省第二;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30%和50%以上。
  龙河、固安高新区被批准为省级高新区。市科技局与宏泰集团合作共建的龙河科技成果孵化园区被评为省级孵化器,园区已成功引入高瓷电路板、污水渗透膜等12个项目,签订意向入园企业28家,实现工业产值3740万元,纳税620万元。
  我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时机,努力将区位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瞄准首都科技资源,大力推进与中关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与京津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发展;重点推进清华大学重大科技成果孵化中试基地建设,集中力量打造集“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使一批清华高新技术成果通过基地优先实现产业化。截至目前,京津已成为我市吸纳技术的主要来源,全市50%的技术引进成果来源于京津,90%的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与京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稳定、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
  ■拾遗补缺
  污水渗透膜项目主要生产双极膜电渗析器、普通电渗析、扩散渗析器、均相膜EDI模块等水处理模块,并研究应用于数控水切割机、数控激光雕刻机、电焊、氩弧焊等设备的生产组装。可广泛用于有机化工、无机化工、电化学化工、湿法冶金、热电厂、海水淡化、石油化工、造纸、燃料电池、化纤、电镀、食品、医药等行业治理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及废气。对于提升园区企业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解决环保与发展经济之间的矛盾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自行研发生产的离子交换膜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环保产品,已获得国家专利。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000万元,年销售额2500万元,纳税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