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高性能PVDF材料研制及在城市污水处理中应用通过评审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 时间:2012-03-02 16:40:35
  据中国中化集团网2012年2月20日讯 2月16日,在科技部组织的“高性能分离膜材料的规模化关键技术”(以下简称“高性能膜项目”)项目任务书专家评审会上,由我司下属中化蓝天牵头的项目子课题之一――“高性能聚偏氟乙烯材料研制及在城市污水处理中的应用”课题(以下简称“中空纤维膜课题”或“该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高性能膜项目是2012年国家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的7个重大项目之一。
  中空纤维膜课题是高性能膜项目在水处理研究方向的4大课题之一,实施周期为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该课题由中化蓝天牵头,清华大学、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省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主要内容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绿色环保的膜制造工艺(热致相分离法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并实现产业化,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使国产膜的抗污染能力、使用寿命等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升国产膜的国际竞争力。课题完成后,将建成年产200万平方米中空纤维膜及膜组件系列产品的产业化基地,并开发适用于TIPS法制备高性能PVDF膜的专用树脂。其中,中化蓝天承担的研究内容为“水处理膜专用PVDF树脂的合成技术开发”,将完成300吨/年水处理专用树脂中试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