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国家环境保护有机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中心验收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 / 时间:2011-11-02 08:36:34
  据江苏环保网2011年10月24日讯 10月21日,国家环境保护有机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通过了环境保护部验收。该工程技术中心以江苏南大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以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为协作单位,于2008年被环境保护部批准创建。
  该工程技术中心根据《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积极建设了有机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研究分析测试平台、小试和中试研究平台、环境材料合成中试研究平台,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行业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及标准、规划、政策文件的制修订任务,建成了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等多项示范工程,在有机化工废水的深度处理与资源化、有机化工废气处理、化工行业清洁生产、无机污染物深度处理、环境污染事故预警与应急处置等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国家环境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以蔡道基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认为,该工程技术中心超额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至此,我省通过验收的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已有2家,还有2家正在申报创建。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刘志全副司长参加了验收。他肯定了该工程技术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该工程技术中心进一步围绕环境管理需求,加强顶层设计,注重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深入研究,加大宣传,做好服务,实现更快、更好、更优发展。
  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于红霞、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及省环保厅科技处负责同志出席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