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成都压缩机厂“全罩型撬装膜分离制氮装置”申报专利
《四川石油报》记者 陈定中 / 时间:2009-08-18 17:25:10
  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09年8月18日讯 8月14日,成都天然气压缩机厂再次捧回一本专利证书,由该厂自主创新研制的LK-35/2.5-3QZ全罩型气体钻井用空气压缩机装置喜获国家发明专利。至此,成都天然气压缩机厂自2000年以来,自主创新研制开发的压缩机系列产品已获6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1项。
  在自主创新过程中,成都压缩机厂注重知识产权保护,2008年以来该厂还就全罩型撬装膜分离制氮装置、宽气道自然冷却压缩机气缸、柔性活塞杆、气体压缩机等还申报了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均已由国家专利局受理。LK-35/2.5-3QZ全罩型气体钻井用空气压缩机装置,系国家“863计划”气体成套装备子课题之一,由成都天然气压缩机厂创新研制完成。该项目2009年3月通过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评审鉴定,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认为,LK-35/2.5-3QZ型气体钻井用空压机样机通过了工业性试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项目考核指标要求,能满足气体钻井的工艺要求。通过结构优化设计和CFD模拟,该压缩机采用内置隔声挡板和双层顶棚隔声设计,机组的振动、噪声指标优于同类进口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