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港石化为博士后研究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课题投资千万
《天津日报》 / 时间:2008-01-28 09:49:47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08年1月18日讯 大港石化公司2007年新鲜水单耗0.76吨水/吨油(每加工一吨原油消耗0.76吨水),同比减少0.11个单位,比计划降低0.12个单位,创公司历史最好成绩。在中国石油开展创建节能节水企业活动四年里,大港石化公司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基础管理,狠抓节能节水等各项工作,加快了企业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及环境友好企业、中油节能节水先进达标单位等称号。2007年,又被评为中国能源绿色企业50佳。
  大港石化在加强节能节水管理工作的同时,以搞好用能用水系统优化和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充分依靠科技进步,促进了节能节水工作水平的持续提高。
  大港石化引进博士后研究课题,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投产了处理量为300吨/小时的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实现了工业废水的循环再利用。截至目前,大港石化累计回用处理后的污水近700万吨,创效22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这个公司还在前期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2006年10月建成投产了运用超滤反渗透先进工艺的每小时300吨的回用水除盐装置,使污水回用率有50%提高到70%,新鲜水单耗同比降低了0.11个单位,极大地促进了用水优化和节水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