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合肥信达 亲油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恒安集团:将绿色发展理念 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
晋江新闻网 柯国笠 / 时间:2024-04-10 11:06:09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近年来,作为国内家庭生活用品领域的龙头企业,恒安集团遵循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清洁生产和零排放,持续完善绿色生产体系,在国内生活用品行业绿色赛道上领跑。

在恒安遍布全国的生产基地中,已有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恒安(芜湖)纸业有限公司、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生活用纸行业中少有的拥有多个“国字号”认证绿色工厂的企业。

在生活用纸生产过程中,用水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一个企业能够多大程度节约用水,决定了该企业的技术水平、绿色生产管理能力。

据悉,从纸浆到纸巾制成品,恒安在生产过程中的水循环系统,实现污水“零排放”。可循环利用的99%的“白水”在废水站投入中水回用及深度处理系统,将60%的废水重新处理回用,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进口可再生的100%原生态木浆、引进废水可循环利用系统、全厂房太阳能光伏发电,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始终贯穿恒安生产的全过程。

作为全国性企业,恒安在国内拥有多个生产基地,每个生产基地都产生一定的能耗。因此,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成为恒安打造绿色工厂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目前,在清洁能源使用上,恒安(中国)纸业公司、湖南造纸公司、芜湖造纸公司等生产基地已经实现全厂房太阳能光伏发电,年发电量2000万千瓦时,每年减少碳排放量超过8000吨。同时,恒安还有多个基地在推进太阳能建设。

不只是生产,恒安集团坚持绿色发展,为产品进行生产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管理。引入大数据,提升数字化管理体系,从设计、采购、物流、生产、仓储、消费者等多个维度,全面推动节能降耗,打造更多高品质绿色产品。

恒安集团方面表示,“绿色、低碳、发展、可持续”是恒安一直以来坚守的理念。恒安的发展遵循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与双碳目标实现路径,恒安仍不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绿色赋能,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共创零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