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横流 构造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龙湾:拧紧企业“节水阀”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龙湾区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4-04-02 09:21:22

浙江水利厅4月1日讯:近年来,龙湾区不断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各项工作,通过优化节水管理制度、加大节水宣传力度,以及创建节水标杆等举措,引导企业做到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科学用水,让“节水企业”共同拼成节水工作“大图景”,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约用水良好工作局面。

优管理,节水工艺高效环保。积极引导企业优化生产工艺,采用节水型设备和技术并改进生产流程,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水消耗,提高用水效率。同时,加强用水监测和计量,及时修复漏水、滴水等问题,避免水资源浪费。如浙江丰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施行废水减排、雨水再利用、智慧化取用水等管理模式,实现生产废水回用零排放,年节水量约11600立方米。

广宣传,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相关活动,鼓励企业建立节水管理制度,制定用水计划和定额,加强用水监管和管理。同时,加强节水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宣传培训会议、悬挂宣传横幅、向员工发放节水手册、对企业宣传节水小技巧等方式,全面提高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形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龙湾区共走访企业60多家,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

创标杆,节水载体多点开花。加强节水载体建设,示范带动各行业、各企业节水。如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在降低自身水耗的同时,通过向外部供给经过深度处理的中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瑞浦兰钧能源有限公司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对取水、制水、供生产生活用水各个环节的自动化管理。截至目前,龙湾共建成6家省级节水标杆企业、47家省级节水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