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构造 构型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龙钢铁节水技术领先:年节水350万立方增效62万元
/ 时间:2024-04-01 14:13:24

和讯网3月30日讯:邢台迎来2024年首场春雨,德龙钢铁借此机遇深化节水工作。作为用水大户的钢铁企业,德龙钢铁在冶炼过程中注重水的重复利用,力求降低耗水量。

为实现降本增效,德龙钢铁将“零排放”作为重要目标。通过加强管控、靶向攻坚,企业已在炼钢环节实现一水三道次循环使用,有效避免水浪费。此外,污水处理系统及浓水再浓缩系统的层层把关,使得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5000立方,中水回用量9000立方/日,每年可节约新水350万立方米。

德龙钢铁在循环利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果。通过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各系统排污水,企业已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率,每月节水约5万元。此外,通过自主施工对压滤机进行维护,企业成功延长滤板寿命,节约备件费用及外委修理费约6万元。

在技改创新方面,德龙钢铁将螺杆发电设备排出的冷凝水进行循环利用。通过引入回用水池及超滤水池,企业提高反渗透进水温度,增加产水量,节约除盐水站用水成本,减少水处理中心设备处理压力。蒸汽冷凝水每年可创效56万元。

德龙钢铁发电三期、四期脱硫系统通过改造,实现年节约新水约60万立方米。企业的节水能力已达到国内钢铁企业领先水平,吨钢耗新水达到1.9立方米/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