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多家企业齐发力,节水园区在行动
中国水利 罗海滨 / 时间:2024-03-28 09:01:44

中国水利3月27日讯:3月22日,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局、城管大队、公共事务管理公司联合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前往合肥三只羊集团、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增强企业员工节水护水意识。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推动节水工作走深走实。2022年初,高新区率先颁布了《合肥高新区新改扩建项目节约用水三同时管理导则》,确保企业水资源消耗严格管控和自主节水行为的双向促进,为节水型社会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合肥三只羊集团作为高新区新媒体企业的领军者,始终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并高度重视高新区节水工作。在新建项目中设置雨水回收等节水设施,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合肥三只羊集团号召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员工水资源保护意识,并邀请抖音达人参与节水宣传短片的拍摄,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目前,该宣传短片在抖音平台上的播放量已突破十万次,获得点赞上千个,为节水工作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是高新区老牌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是2024年高新区进行省级节水型载体的申请单位之一,是高新区首批实践合同节水的用水大户。通过实施合同节水,公司已在厂区内成功实现了测试水的循环利用,显著提升了水资源利用效率。3月22日,高新区建设发展局联合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利用员工业余时间,向大家进行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宣传横幅,邀请员工积极签名,表达他们对节水事业的坚定支持。

在2024“节水中国行”安徽合肥分会场,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水回用系统和合肥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智慧供水系统应用降低用水量项目成功入选安徽优秀节水成果案例。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中水回用系统,通过高效处理废水,实现了水资源的再利用,既减少了废水排放对环境的压力,又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合肥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智慧供水系统应用,通过精准控制供水,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体现了企业在节水方面的创新和实践。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节水减排、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参与节水行动,为建设绿色家园和美丽中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