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世界在建最大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 时间:2024-03-26 09:46:45

环保在线3月25日讯:以智聚力,向海图强。近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世界在建最大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阿联酋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中国电建用专业优势,解渴“沙漠之国”阿联酋。

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最大的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汇集全球10多个国家的最先进海水淡化技术,日产水量90万立方,全年可产水3.24亿立方,满足近100万人全年用水需求。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执行团队充分展现“高、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实现了超过2500万安全生产工时。机组性能方面,创全球同类型海水淡化项目比电耗值最低记录,得到业主和投资方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项目先后荣获中东区域2022年度海水淡化项目工程奖、阿联酋区域2022年度海水淡化项目工程奖、2023年度全球最佳海水淡化厂奖,并凭借“规划科学、功能齐全、文化建设优异、人文关怀突出”的项目营区,荣获“2022海外工程杰出营地”奖。

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最大海水淡化EPC总承包商,在海水淡化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形成完善体系、具有独特优势、拥有丰富业绩。以EPC方式承建了阿联酋、沙特、迪拜等多个海水淡化项目,成功从大海里“要”到了淡水,缓解了当地日益增长的饮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