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Saudi Saline Water Conversion Corporation 庆祝世界水日,呼吁全球合作
Saudi Saline Water Conversion Corporation / 时间:2024-03-26 09:46:00

中国水网3月25日讯:在联合国 (UN)  于 2024 年 3 月 22 日纪念世界水日之际,Saudi Saline Water Conversion Corporation (SWCC) 在应对水资源短缺并促进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为契合联合国 "和平之水"主题,SWCC 重申其对促进水管理合作和可持续性的承诺。

作为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水生产商,SWCC 今年迎来成立 50 周年,公司仍致力于利用创新技术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解决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

世界水日旨在唤起人们对全球水资源合作的意识。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全球有逾 30 亿人依存于跨越国界水资源。尽管存在这种相互依存关系,但只有少数共享水资源的国家达成了正式的合作协议。

鉴于当前严峻的水资源挑战,SWCC 迫切呼吁各国加强对话与合作,以共同应对并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借助技术创新和知识共享等举措,SWCC 致力于推动可持续水管理实践,降低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

"我们在 SWCC 的使命不仅仅是提供淡化水,而是致力于保护这一宝贵资源,以造福子孙后代。通过全球合作和远见卓识的领导力,我们正在打造水资源产业的未来,旨在与沙特阿拉伯 2030 年愿景的目标相契合,推动水资源安全,并施加全球影响。" SWCC 理事、董事会副主席兼工程师 Abdullah bin Ibrahim Al-Abdulkarim 阁下表示。

他补充道:"在庆祝世界水日之际,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利益相关者和国际社会优先考虑水资源合作,以应对全球水危机。"

作为SWCC 和沙特对提高保护水资源意识和促进对话的承诺,沙特阿拉伯王储兼首相 Mohamme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殿下于 2023 年 9 月宣布成立总部设在利雅得的 Global Water Organization。该组织旨在协调并支持各国政府和其他机构为实现全球水资源的可持续性所做的努力。

新成立的 Global Water Organization 将会促进专业知识的交流,同时推动科技进步、促进创新并分享研发经验。该组织将支持设立和资助高优先级项目,这些项目符合王国承诺的 60 亿美元发展资金,用于涵盖四大洲的水资源和卫生项目。

同时,SWCC 旗下的专属研发中心——Water Technologies Innovation Institute and Research Advancement (WTIIRA) 正致力于为环境和水资源领域的重大挑战(包括一般水资源研究)寻求解决方案。WTIIRA 在 1987 年作为沙特阿拉伯协议计划美洲经济合作 (Saudi Agreement Program Inter-American Economic Cooperation) 的一部分。

致力于持续推进与国际社会接触的使命,SWCC 积极参与全球性活动,例如在巴厘岛举办的第十届世界水论坛 (10th World Water Forum) 以及在多伦多举办的 IWA 世界水大会暨展览会 (IWA World Water Congress and Exhibition) ,以交流知识、见解和最佳实践。此外,沙特正筹备于 2027 年主办第十一届世界水论坛。

为了与联合国在世界水日所概述的 "积极连锁效应" 相契合,SWCC 的活动致力于促进和谐,普及水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并强调国际合作在水资源领域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