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泉水直饮工程今年将新建55处,“泉城人在家喝泉水”再扩容
鲁网 李晓晨 / 时间:2024-03-21 08:08:49

鲁网3月20日讯:“泉水直饮是济南的特色,更是普惠的民生福祉。从‘家家泉水’到‘户户直饮’,充分利用济南泉域优质泉水资源,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这是对济南市民‘泉城人喝泉水’多年期盼的最好回应。”济南普润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泉水直饮工程这项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当前进展情况如何?老百姓怎样才能更快地喝上泉水?3月20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记者获悉,2024年泉水直饮工程将开工建设55处,新增覆盖30万人,其中:新建小区25处,既有小区20处,商业项目5处,公共场所5处。按照《济南市市民泉水直饮工程规划(2021—2025)》,计划到2025年底,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服务规模将达35万户100万人。

高洪波介绍,泉水直饮工程的处理工艺是将取自泉域的优质地下水经超滤、纳滤净水,通过臭氧与紫外线双重杀菌,完全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智能化净水泵房,对源水、净水水质及设备运行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并通过日检、周检、年检的方式,严格把控出水水质。

“与普通桶装水、社区直饮水比较,泉水直饮水合理降低出水硬度、改善口感,也最大程度保留了泉水中的偏硅酸、锶等微量元素,价格约为桶装矿泉水价格的1/3。”高洪波说。

据悉,市民可通过小白热线968133,普润水务报装专线:81763595、81763159进行咨询,通过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APP、微信公众号、爱济南客户端自来水频道等进行线上报装申请。其中,新建小区配套泉水直饮工程将与项目主体同步建设,既有小区将采用“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方式,由供水企业与用户协商确定,有序推进。